想看高更展想了很久,終於在朋友的邀約下,起了個大早前往北美館,
沒想到朋友卻在家裡呼呼大睡......
既然都已經到了圓山站了,就想說,還是自己去看完展覽吧。

先是在捷運站旁混亂的排隊上接駁車,再混亂的買了門票 (花博的動線和北美館混在一起還真可怕)
總算是進到北美館內,開始漫長的等待......沒想到有這麼多人想看高更展,雖然是飄雨的星期天早上,我還是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可以踏入展場之中。

高更的作品對我一直不是太有吸引力,以往就是在課本或雜誌上看過幾幅有名的畫作,真的看他的特展,這還是第一次。自己走在擁擠的展場當中,雖然身邊彷彿菜市場(高級的)般紛擾,但高更的畫作卻帶給我一種平靜的安寧感。我喜歡他的風景更甚人物畫,高更的風景,是靜止的、是和平的、是有種在急促的人聲間,終能尋得桃花源或採菊南山下的解脫感。

許久沒寫網誌了,在北美館等待時,看著身邊一對或一群同樣在排隊的民眾時,忽然想寫下這篇文章。

有多久沒有一個人出門做點事情了呢?

年青的時候,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騎機車上陽明山夜遊......
隨著年歲漸長,智慧也許沒長多少,不出門的藉口倒是多了不少。
約不到人、沒伴、上班太累、周末只想懶在家、我成熟了該做點正經事......
我真的是因為年齡的變化而改變了興趣,還是只是失去了一個人出門的勇氣?

這次陰錯陽差之下自己逛了高更展,陪伴我的,只有iPod裡的陳珊妮。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這張專輯異常的適合一個人的時候傾聽。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我覺得那就是,我還保有愛自己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