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全明星賽這個想法是很有趣的 但是辦到今天第一階段提名要結束
暴露出了一些問題 我想是學弟們可以好好思考一下的部份

辦活動最怕的就是吃力不討好 主辦單位用心良苦的設計了一堆東西
結果群眾反應不熱烈 甚至還招來諸多批評
全明星賽現在感覺就有一點這樣的狀況
臉書活動的粉絲數和提名選手的數量與科系分佈
看起來都顯示出實際參與或關心這個活動的人相當侷限在某些科系或團體之中而且有點不如預期

我覺得全明星賽目前給大家最大的疑惑就在於選拔方式說明的不完全
版上的企劃書 我沒有權限沒看過 我不知道你們當初規劃提名後投票選拔的完整方式為何
但就一個外人看來 這個活動真的給人霧裡看花的感覺
全明星賽 聽起來很有趣 很興奮 但是不是表示要球技強到一定層度才可以被提名?
最後會不會變成是校隊的隊內對抗表演賽?
用投票的方式來選拔選手 是否要限制一個系能夠提名或被選上的人數?
會不會最後形成幾個大系包辦所有入圍選手的狀況?
如果今天我是個小系的同學 我會不會一開始就覺得這個制度我怎麼樣都不可能被選上而無心參與?
這些疑惑 從活動開辦到今 我都聽過很多人在討論
這就是因為活動本身的定位和執行辦法不夠清楚

辦活動很辛苦 但既然要辦 不僅是主辦單位希望辦得爽快好玩
其他參與的人當然也希望這活動辦得周全完善
我看得出來現在參與的學弟花了很多心思在炒熱氣氛
既然用了這麼多心力 要是最後再招來任何的批評和冷語 總是令人不快
台大全明星賽既然名為"全"明星賽 我相信一開始的初衷應該是希望弄個全校性熱熱鬧鬧的排球盛典
但是從現在的反應層度看起來 真的還有一些可以加油的地方
其他國外不同運動的全明星賽 在選拔制度上 除了球迷投票之外 一般都會有記者或教練的專業投票部份
這點要在我們校內使用或許是有執行上的困難
那要如何避免大系恆大 小系冷淡的情形 就需要學弟們集思廣益去設計一個可行的遊戲規則
同時 選拔出最後的名單後 誰來安排上場順序或位置 也或許需要事先規劃的部份
還有 全明星賽要不要分級? 譬如說把台大盃一二級的隊伍和三四級的隊伍分開提名選拔
來避免好像只有第一級或第二級的球員可以參與這個活動 三四級的人你就拍手鼓掌就好
這樣也許能夠提高三四級球隊的參與度

這幾年看校隊的學弟們在辦活動 常常都會覺得很可惜
明明是花了很多心力在其中 但是總會遺漏些問題而導致批評
你們都不缺想法和創意
但如果事前的規劃和過程中的執行可以再細膩一些 我相信日後提到台大男排所辦的活動 人人都會給予很高的評價的
總之 學弟辛苦了 祝福你們能夠順利的辦完這個全明星賽同時享受整個辦活動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