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廣州剛好一週了 來寫寫這一週發生的事情
基本上呢這次大陸行的第一週完全可以總結成兩個字:吃與病

先來說病的部份 每逢廣州必生病的魔咒始終無法克服啊~~~~~

由於很認真的想要趁著這次來當孝子順便養肥自己
再加上不知為何的剛到廣州這幾天食慾大動
於是乎前兩三天真的是火力全開
每天幾乎都在吃吃吃

東北燒烤的烤茄子和烤秋刀魚超好吃 在夏天搭配冰涼的啤酒簡直是極品
東北人做的正宗蔥油餅也好好吃 花個台幣15塊不到 就可以當午餐吃了
道地成都菜的酸菜魚好大一盆 (這邊很愛拿臉盆裝菜)
下次要勇敢挑戰名字看起來很清淡但其實很辣的水煮系列
泡椒酸蘿蔔炒肉絲裡面明明就沒有泡椒 (傷心.....)不過很下飯
廣州這邊吃東西實在是球隊學弟們的天堂 我每餐飯都吃到飽到有剩還吃不完
最後一定要提的是明明就是拿清粥來當鍋底煮火鍋料還硬要叫勿米粥的火鍋
店經理相當堅持又兇的告訴我們 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加到他們的物米粥裡煮
人家是有品牌堅持的!!! 但基本上吃起來就是清粥煮肉片啊 XD
我完全嚐到肉汁的鮮美了 (幻想自己滾動中~~~~)

這幾天倒也是喝了不少東西
玉米汁 (這意外的好喝) 酸棗汁 烏梅汁 涼茶 沙棘汁
大陸超市會賣好多台灣都沒看過的飲料 逛起來好有趣

來大陸 必然會見識到的就是這邊的人多和地方大
從我家到最靠近可以吃飯的地方 (還在社區內喔) 竟然要坐村巴.....
用走的要15分鐘左右才走得到
在吃飽回家很想上廁所的時候 整個就是一邊狂奔一邊心中暗罵住那麼遠幹嘛 XD
還可以體會到這邊人有多少的另一個地點就是地鐵站
其實廣州地鐵算很不錯的了 路線多 速度也快
現在來 大部分的市民都會乖乖排隊
自從去年要辦亞運開始 每個地鐵站都會有文明志工和站務人員
一直在站台上巡來巡去的 要大家好好排隊
如果你亂排 就會被大聲斥責說 請當文明市民
不過有趣的是 雖然大家一開始都會排好隊
但是當列車進站的訊號燈亮起的時候
你就會感受到空氣中彌漫著一股人人蓄勢待發的火藥味
彷彿是原先都站好排位的F1賽車 在亮燈瞬間通通衝向起跑柵欄邊
然後一邊以銳利的眼神 粗暴又敏捷的速度衝上車搶座位
一邊偶爾還會發出如兒童遊戲般嬌羞的笑聲
整個就有像在看一群名模一邊要注意自己儀態優美和面容俏麗 一邊張牙五爪笑著大戰
然後你以為搶到座位戰爭就結束了嗎?
這邊的人都有個特長就是 只要看到長條板凳上有一絲空隙
無論上面已經坐幾個人了 還是會有人堅持要把自己塞進那大概比小黃瓜還小的空隙之中

不過平心而論 廣州這城市真的是每天每天都在進步
人民的文化水準已經比我幾年前來的時候好很多了
消費水準當然是不在話下 現在很多東西都已經比台北還貴了
但辦了個亞運 讓廣州變得漂亮好多 到處都是新的建設 到處都是花團錦簇
若是大家不排斥內地的話 廣州真的是值得考慮的旅遊景點
附帶一提 第一天吃飯時隔壁桌坐了打扮入時的一男三女
此桌之聊天話題一直圍繞著女生追男仔要多方挑選 還有要如何才能掉得金龜婿打轉
其中有一個還算可愛的女生 不斷高聲(真的很大聲)談論自己的豐富經驗
讓我在旁邊都害羞的只敢低頭吃飯了

最後附贈大家一個我最近每天都在看的卡通人物照片
因為我覺得我燙的新髮型 好像跟他有點像 XD
但好歹喜洋洋可是全中國最紅的卡通人物呢(自豪)
201112321574931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