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 因為吱吱的隨手推薦
在誠品買了這本小說
沒想到意外的好看
讓我在回美國前三天狂飆 最後是在機場進海關前看完留給我媽
據我媽後來說 她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 看到天亮把它看完了 (我媽更猛)

淺田次郎的東西 是第一次看
他的文字蠻有畫面性的
果然很多作品都被改編成電影了
椿山課長的七日間講的是主角死掉到頭七的七天中發生的事情
三個看似不相關的故事
卻巧妙的交纏在一起

如果死亡就像是去參加了一場不會回來的員工旅遊
官僚化的統一管理 還要強調服務品質的地府部門
上天堂和下地獄只是電扶梯的向上向下
無論身前做了多少壞事
死後聽完無聊的講習課程 按下桌上的按鈕就可以被赦免了
這樣的世界真的還蠻有趣的

三個故事裡面 我比較喜歡的是小蓮跟勇次郎的部分
對於椿山課長的主線反倒沒有什麼太多感覺
不過看完這本之後
讓我開始想找淺田其他的作品來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