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啊

為何不能笑笑就過去呢?



這幾年來 經歷了大大小小的事情
很多時候會想
我到底要忍氣吞聲到什麼時候
很多時候會想
我也想要痛快的反擊

但是再想想反擊之後的情形
就懶了.....(囧)
就是這樣才一直被欺負(迷之聲)

小時候我一直相信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和 不負人不負我 這兩句話
沒想到 到了現在卻變成了 人來犯我我不犯人了
這實在和我牡羊座的天性不符啊!!!!

但是情緒過後想想
這些要不停靠著攻擊別人來獲得安全感的人
其實也是很可憐的
他們的靈魂 何時才會有平靜的一天呢?

就像現在正坐在我背後bench做實驗(真難得!!)的這位女士
接近四十歲的年齡
有不錯的婚姻 兩個小孩 台灣最好的大學畢業 來美國念博士班
拿到綠卡 在全美前三的醫學院當助理教授
但這看似美好的成就之下 她其實充滿了不安全感
只好透過不斷的講壞話和耍小手段 來確保自己在老闆心中的地位 (好像共產黨.....)
可是當連自以為是盟友的人
對她的評論都是 "心中充滿嫉妒和不安的女人" 時
每天看到她 我所看見的只有可悲

通靈王裡面有一段話
"小時候 天花板對你是遙不可及的
但是當你慢慢長大 當你可以清楚的看見天花板上的污垢時
你所感受到的只有無法再發展的無奈"

真的是這樣嗎? 當我們看到天花板上的污垢時
就表示我們無法再長大了嗎?
至少 我不是這麼想的
我想我會把天花板打破繼續長大的 (笑)

還有因為自己長不大 就不讓別人長大
真的是一件很無趣的事情


寫了那麼多 到底跟標題有啥關係呢?
沒有....只是很想用那個標題而已 (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