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的blog上看到了關於燕姿演唱會的描述

裡面有段文字很有趣



"但,對於整場演唱會,我其實是不夠滿足的,當朋友問起,我只能說他是一
場非常精彩的秀,可惜沒打動我,感情深度沒展現出來令我感到相當遺憾。
說穿了整場演出就只是一個無懈可擊的秀,連特別來賓也都點綴的恰到好
處,錯就錯在他是孫燕姿!因為燕姿的多少首歌,唱出多少人的心聲,鼓
勵溫暖了多少人,也陪伴多少人多少個寂寞的夜,可惜,演唱會上,我沒
感受到這些歌的感情深度,只見燕姿精準的從這裡到那裡,這個動作接著
下個動作,卻怎樣都覺得奇怪,他一度試著想表達,但不知為什麼,最後
總是點到為止,所以我看得心很癢也替他嘆了口氣。"

-- 荷蘭仔--



一直以來,都還蠻喜歡燕姿的音樂。

她獨特的鼻腔共鳴、一聽就知道是她的音樂風格、刻骨又不見血的歌詞,

好幾首歌都陪我走過了人生中的大小片段。

但,忘了從哪首歌開始,我不再對燕姿感到滿足了。

這無關乎曲風的變化、歌者的轉型。相較於此,在聽歌的同時,我更在乎的是那赤裸裸的感受。

每次聽到一首新歌,我總愛拋下任何對歌者的成見,

聽,只聽;接受,就是接受!

讓音符挑逗我緊繃的神經,讓文字纏綿我狂亂的心靈。

記得的、遺忘的、放手的、固執的、歡愉的、殘破的......在這一刻都失去了意義。

是120BPM的重拍,是跨越幾度的音階,是我無間墮落裡唯一的存在。

從此,燕姿黯然失色。



燕姿還是燕姿,只是她的音樂不再讓我有同樣的快感。

就像是牆角逐日變大的污垢,那種"少了點什麼"的缺憾,

如萬花筒狀百般變化,

如盤谷蛛絲經年累月,

再幻化不出春暖花開的蝶舞翩翩。

友A說:「只是一首倉促製作的主打歌,如蔡秋鳳上身的奪命哭腔,壞了整張專輯。」

友B說:「她只是累了,需要休息。」

但,我說:「是個性使然吧。」



多麼自傲的事後諸葛啊,我若其肚中之蛔蟲,知曉寄主身上大小斑點花紋。

Jolin和燕姿確是當今華語歌壇巧妙的對比,

做太多與做不夠。



Jolin很努力,天知地知我知。

她的做事風格確切的反應在歌曲之上,舞孃、特務、蝴蝶。

幻術般的灼目風格,變化、跳躍、舞蹈。

當某天Jolin做些什麼時,或許我們會說,女王終於不做什麼了。

而燕姿呢? 智者、隱士、遺世。

Jolin的做得太多,讓我不滿足;燕姿的做的不夠,同樣也無法滿足我。



追根究底,或許是聽者的太過貪心,才攪亂了這一池春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