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傳營
(在網路上找到第七屆花中科傳營的照片 這營隊第一屆是我辦的.......)

因為某些原因 今年回花蓮的頻率是從我大學到台北之後最高的一年
每次回來 都覺得花蓮有所改變
每次回來 卻也同樣的感到陌生

今天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媽 騎在美崙的路上
沒有我媽的指引 我竟然無法獨自騎到花中
這個曾經三年來我每天都要去報到的地方

是遺忘 還是刻意的忘記?

回到老家 整理小學時代的東西
我的童年 已經變成水淹過 日曬過 泛黃而一碰即碎的紙片了
在灰飛煙滅間 失去的 是一整段的記憶
是我刻意不想去面對和回憶的過去

這麼多年了 終於鼓起勇氣回去整理那些東西
過往的事物浮上心頭
有童年的微笑 有不願想起的齟齬
直到現在 我才知道 我是如此緊緊鎖住腦海中這段過去

在破碎的紙片中 破碎的 是我童年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